学校新闻

  • 桃李丹青育新人,青出于蓝胜于蓝:桃花源一中举行2022年下学期“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19 08:07:01  来源:教科室  作者:张玲

  •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促进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18日晚,桃花源一中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会议由教科室主任郭辉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俊, 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宋绪贵教务处主任徐雪君教科室副主任陈杰以及17对师徒参加会议。

    会上,郭主任首先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随后宋校长向每位教学师傅颁发了“聘书”。在大家的见证下,17对师徒进行了结对仪式。

    会上,教学师傅代表罗艳老师和徒弟代表刘颖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罗艳老师说到,将会与徒弟一起爱学校,以校为家;与徒弟一起爱学生,以生为子;与徒弟一起爱学习,以学促进;以最快的速度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刘颖老师表态发言说到,将会在师傅的指引和带领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主动地学习,多问多听多总结和多观察,不断提高教育与教学水平,不辜负学校的关心与培养。

    会上,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宋绪贵对师徒结对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桃花源一中历来重视教师的校内培训与内部帮带,充分利用校内资源,推动青蓝工程;要求青年教师要做到真学,师傅教师要做到真带;教科室要做好青蓝工程的全程指导。

    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桃花源一中的奋斗目标定位为“建和谐校园,育卓越人才”,无论是校园的和谐还是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师,没有一批优秀的教师,就根本不可能培育卓越人才。殷切希望本次师徒结对师傅所教皆英才,所教皆成英才;徒弟所学皆有成,早成名师。

    本次师徒结对会议充分体现了桃花源一中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与重视,相信青年教师定会在师傅的帮带下快速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讯员:张玲/一审:周维中/二审:李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