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青春正步走 热血铸军魂

    时间:2022-09-06 08:57:48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酷暑渐退,秋色宜人,为了强健学生体魄,锻炼学生意志,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830日——95日桃花源一中组织高一400多名新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830日,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全体军训教官整队入场并进行了的精彩表演。之后李俊校长做了军训动员,号召全体学生坚守准时、守纪、严格、正直、刚毅的教育训条,强化军营、军规、军歌、军魂的观念,通过军训,把思想觉悟、学习生活态度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行为习惯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为高中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政教处龚小平主任宣布了军训纪律及评分细则,要求学生遵守纪律,服从命令,积极争先。

    在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端正的态度投入到军训中,他们刻苦训练、闻令而动、互帮互助,展现了军人风采。虽然队列训练很累,内务整理很烦,集合、看齐、立正、稍息、摆臂、报数很枯燥,但同学们以坚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真正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纪律严密不松懈”。

    训练中,从挺胸到绷脚,从摆臂到迈步,教官们科学讲解、热情示范、耐心指导、严格把关。七天里,班主任全程陪同,了解学生情况,记录学生成长点滴,关心身体不适的,鼓励动摇退缩的,疏导心理异常的,时刻用爱心、耐心、细心为军训保驾护航。

    94日上午,同学们在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95日,是验收7天军训成果的时刻,同学们昂扬的精神状态、激昂振奋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忍不拔的意志获得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喝彩点赞。

    军训已经结束,但军训中掌握的知识技能、形成的良好习惯、树立的纪律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将伴随同学们一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