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助力高考

    时间:2020-06-12 08:30:14  来源:高三年级组  作者:

  • 为了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节高考前心理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高考,610日上午 桃花源一中特邀桃源县惠风心理文化中心的心理咨询专家谢瑶、林霞为学校200余名高三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

     

    001.jpg

     

     

    活动由轻松活泼的团辅游戏开始,林老师瞬间把学生的情绪调动起来了,疲惫苦恼的脸刹那间绽放光芒,渴望的眼神看着老师,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团辅游戏活动也是老师特意设置的动作解压的方式。

    003.jpg

     

    接下来,高考心理专家谢瑶老师就高考必胜的三大法宝作了介绍,强调了心理状态在高考中的重要性。在现场教会孩子们轻松而实用的解压方法,并在舒缓而轻松的冥想音乐中让学生看到自己理想的大学和高考的成绩,在催眠状态中植入了美好的理想,在潜意识中再度明确了学生的人生目标,这看得见、可视化的目标将是莘莘学子接下来冲刺的方向!

    002.jpg

     

    学生们大声喊出了自己的目标,向世界宣告:勇敢地为梦想而奋斗!真诚的感恩学校老师父母同学,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家国情怀,款款深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学生激情澎湃,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004.jpg

    与会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光舒缓了高三学生过度紧张的心情,还激发了斗志,为学生考前最后冲刺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受益匪浅!

    桃花源一中李俊校长和高三年级负责人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会后还为20多个学生安排了个案咨询。在2015年,也是这个团队做了心理辅导后,高考成绩被刷新,升学率大幅攀升,获得了高考的重大胜利!今年,期待学子们再创高考辉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