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热血青春献教育 砥砺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0-05-06 08:32:23  来源:校团委  作者:龚小平

  •  

      ——桃花源一中召开庆祝"五四"101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了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潜能,引导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积极奋斗, 54日下午,桃花源一中召开了以“青春献教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相关领导、校团委负责人以及20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龙飞章为座谈会致辞。他回顾了学校艰难发展历史,明确了青年教师身上的责任,明确提出青年教师要找准定位,迎难而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困惑困难和今后打算做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关心与关怀,珍惜这次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将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继续努力,为学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展开热烈交谈。姜仁贵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讲起,鼓励青年教师坚定信念,发挥潜能,遵规守纪,守住底线,加强学习,善于反思,要坚持勤字当头。宋绪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青年教师要准确定位,积极有为,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长远规划,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有为才有味有位。冯志伟讲述了学校新迁发展的历史和成就,明确了选择老师,选择桃花源是不错的选择,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校爱一校,加强学习,勇挑重担,反思前行,不惧困难。

    最后,校长李俊作总结发言。他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善于学习,勤于反思;研究教学,聚焦学生;涵养爱心,放宽心态。李俊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长足发展的生力军,学校将在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为青年教师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更大的舞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