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聆听田工教诲,感悟道德力量

    时间:2019-12-10 08:24:05  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丹

  • 128日晚,常德市桃花源一中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阶梯教室参加了2019年下学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以“远学雷锋,近学田工”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唤醒教育初心、弘扬传统美德,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校园新风尚。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七个环节进行。活动从“向德行礼”、“做反省”环节开始,使大家在反省中自我审视、自我完善。随后,全体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感悟榜样的力量。在“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从刘备的故事说起,让全体教师领悟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德力量。但最令人动容的就是田工同志《初心永不忘、使命记一生》的主题报告,田工不仅在备受关注时保持初心,在身处清贫、遭非议时、临风浪处仍坚守初心。他用信仰支撑人生,无岗也敬业、逆境也奉献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每一位教师。在“谈感悟”环节,大家抒发了自己对这位身残志坚、奉献大爱的时代楷模的深深敬仰,同时表态要用从田工同志身上汲取的道德力量指引自己的工作,肩负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好的桃花源一中的神圣使命。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同样也让每一位教职员工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谐。

    此次道德讲堂,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文明素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