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多措并举防范校园安全事故

    时间:2019-12-02 16:13: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力

  • 桃花源一中采取多项措施,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121日,桃花源一中邀请到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边文超警官,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22日早升旗仪式后,桃花源一中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用电用火安全知识讲座。二是开展安全演练,增强安全保护技能。122日大课间,学校举行防地震应急疏散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中边警官也到场为学生指导演示。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每周都对教室、寝室、办公室、功能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强化安全意识。学校多次通过专题讲座、板报、宣传展览、演练活动、班会讨论等形式,对师生进行食品卫生、交通、用火用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预防安全事故发生,重在提升安全意识。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技能,收到良好效果。

    ▲消防安全培训

    ▲逃生演练

    ▲灭火器使用讲解

    ▲学生演示灭火器使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