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多项活动推广普通话

    时间:2019-09-27 08:54:32  来源:教科室  作者:陈杰

  • 2019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湘语﹝20193号)精神及常德市教育局相关要求,桃花源一中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广泛动员。916日的升旗仪式上,校团委会作了《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的动员讲话,以饱满的热情向全校师生交流自己对学校普通话的认识,以诚挚的语言倡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号召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化氛围。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华经典·我的精神家园”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国庆征文比赛,选出了一批优秀的文章。三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并于919日在学校操场进行了汇报展示。四是开展书法竞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传承中华文化,书写中国汉字,讴歌改革”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对其中130多幅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五是开展黑板报展示活动,组织各班以庆国庆为主题,开展黑板报创作展示活动,并将规范汉字纳入评比范围。

     

    ▲经典诵读

    ▲经典诵读

    ▲经典诵读

    ▲书法展

    ▲书法展

    ▲推普宣传栏

    ▲黑板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