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桃花源一中举行学生宿舍逃生疏散以及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5 22:38:53  来源:政教处  作者:丁华容

  •  

    625日下午220,桃花源一中警报长鸣,警报声停后,只见各宿舍学生快速、猫腰、护头、掩鼻朝安全出口撤离,原来是桃花源一中正在举行学生宿舍逃生疏散。

    这是桃花源一中第一次举行学生宿舍逃生疏散演练,但由于制定的方案详实、分工明确、各部门紧密配合,所有学生都按指定路线科学、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各分现场指挥长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龙飞章书记汇报疏散用时与疏散情况。

    之后,现场指挥长李健主任发布灭火演练命令,三名教师向学生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各班学生代表分组进行灭火实践。最后,总指挥长龙书记对演练进行点评,并给学生上了重要的消防安全课。

    此次演练让学生进一步强化了防火意识,掌握了火场逃生常识,学会了灭火器操作方法,提高了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目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