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 团市委在桃花源一中举行高考备考减压心理辅导公益活动

    时间:2019-05-31 11:18:34  来源:高三年级组  作者:徐雪军

  •  

    530日下午,共青团常德市委员会组织的“轻松备考·12355”公益活动在桃花源一中多功能阶梯教室举行。活动组委会心理咨询团专家、常德市康复医院医师钟秋平教授为该校高三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减压讲座。

    讲座上,钟教授以“快乐自信——轻松前行赢高考”为主题作了讲解。她针对高三学生考前出现的种种心理现象,通过图片、具体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传授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与压力舒缓的基本方法。钟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自我调节。最后,高三学生共同宣读誓词《决战高考,超越梦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公益活动,缓解了学生学习压力,帮助学生形成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增强了学生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高考,他们将化压力为动力,调整保持好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到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