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沙画大师苏大宝

    时间:2011-08-20 16:17:49  来源:  作者:

  • 苏大宝,原名苏飞,19818月出生,桃源县牯牛山乡人。20007月桃源二中高99班毕业。中国著名沙画家,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沙画艺术家,中国沙画的开创者与引领者。

       苏大宝在桃源二中读书期间,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爱好书法、绘画艺术。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出了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善于探索创新的品质。曾经教过他的向良成老师、姜仁贵老师、何彩琴老师许光柔老师等都对他学生时代的那种不断追求探索创新的品质记忆犹新。

    真正将沙画搬上舞台作为纯艺术形式的是匈牙利沙画大师Ferenc Cakó(弗兰克库科)。2004年,他将沙画艺术引入中国,潜心研究,不断地进行沙画艺术实践,致力于将中国画元素引入到沙画当中,把传统绘画与新型创作形式相融合,并首次提出了“中国沙画”的概念,形成了最具中国特色的沙画表现风格,积极推动了中国沙画艺术事业的发展。

    苏大宝用一把沙子创造了奇迹。2006年,中国沙画开始被媒体关注。从此,一把沙子让他风靡全国,成为所有媒体追逐的焦点。2009年荣获中国年度艺术人物。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的专访,为世界及国内顶级企业量身打造过上百场主题沙画表演。并多次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钓鱼台、鸟巢为国家领导及外国友人做精彩的表演,并受到亲切接见和鼓励。

    其主要作品有《古韵千秋》、《渔舟唱晚》、《虎虎生威》、《生命的列车》、奥运沙画《One world One dream》、《彩云之南》、《建国大业》等。

    苏大宝1.jpg

    与湖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汪涵合影.jpg

    作品6.jpg

    作品2.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