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文苑

  • 乡村夏夜

    时间:2016-10-27 17:02:21  来源:  作者:初181班 毛星雅

  • 天边夕阳的颜色渐渐变浅了,一天的炎热慢慢散去,月亮悄悄升起来了,而且越升越高,越来越明亮了。没错,夜已经到来了。

    说起夜晚,就数乡村夏天的夜晚最美好,最有情调了。天空仿佛被水洗过那么明净,那么湛蓝。一颗颗小星星闪着柔和又明亮的银光,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美丽的夜空,就像镶在丝绒礼服上的一颗颗钻石。月亮比羊脂玉还要纯洁,月光使万物都变得有色彩了。

    夜色越来越浓,一声声蛙鸣不绝于耳,本来已经睡着了的莲花,这时也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伴着悠扬的蛙鸣跳起了优美的花仙舞。

    凉爽的晚风吹着幽静的林子,惊扰了大自然的歌颂家——蝉,它不停地为青蛙的歌声打着节拍,给这寂静的夜平添了几分遐想。

    柔风吹着满地的嫩草,草儿们在风中扭动着腰肢,吮吸着甘露长高长大。

    一条小溪从草地穿过,留下一串欢快的曲调,它在月亮的光辉下变得那么耀眼,调皮的闪着点点亮光,但不像在太阳下那么强烈,而是给人一种和谐温柔的感觉。一只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草地上悠闲的散步,它们的光芒虽很微弱,但一闪一闪的,像天上偷跑下来的小星星,好可爱呀!

    溪边的夜来香已经开了,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这香味弥漫着整个村子,诱惑着小路旁的野菊。你看!她也来凑热闹了,野菊仰着头任晚风吹拂;诱惑着山间高大的梧桐树,梧桐的片片枝叶尽情地吮吸着夏夜的甘露。

    还有田间的蝈蝈在进行大合唱,它与青蛙、蝉的歌声构成了一曲曲美妙的音乐,使整个夏夜充满了快乐,充满了自在。

    我爱夏夜,因为夏夜是美的,是有情调的,但我更爱这热闹乡村中的夏夜!

     

    (指导老师:汪德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