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文苑

  • 我的军训生活

    时间:2013-09-01 14:23:59  来源:高一209班  作者:敖新宇

  • 悲催的生活

    “脚跟挨紧,脚尖展开成60度,膝盖向后压,挺胸、收腹、抬头、下把回收,双手中指紧贴裤缝线,身体向前微倾,重心落入前脚掌。”教官威严的声音响起,队伍里的同学个个都不敢松懈,按照教官的话做,教官看了一下时间,严肃地说:“站立20分钟。”我深呼吸——天啊!20分钟啊!

    现在我们的站姿是军人最基本的姿态——军姿,虽然站军姿有些累,可是同学们根本不敢动,原因是:我们的教官是从地狱里来的“魔鬼”,凶神恶煞的。

    “不许动!”又是教官的声音:“说了多少次了不许动,这是站在队伍里最重要的,我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我倒要看看谁还乱动!”我们被教官唬得一愣一愣的,谁还敢乱动?

    20分钟有这么长?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过?不是说时间如水吗?这就算是一条河,这水也快流干了啊……没关系,我等。“原地活动一下,时间到。”我突然发现教官的声音如此动听,悦耳啊!可是真的好痛啊。同学们不时发出“啊”的声音,可想而知站军姿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我们的精神

    “坐下来休息。”教官的语气不那么严肃了。“啊”全班同学发出一致的声音,“能不能坚持?”教官似乎在挑衅我们。“能!”铿锵有力的回答。“不错!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教官微微一笑,显得很满意,

     

    天南地北

    我们的教官是个开朗的人,和我们什么都聊,从读书到当兵,从初次军训到这次军训,大肆畅谈他的风云事迹,你听:我跟你们说,我们读书的时候,那才是调皮,拿着鞭炮炸别人的锅,到最后没有办法爬到树上,人家拿我们办法也没有。还把板栗球丢下去打他们,我们就待在树上大笑,那时候……教官谈到激动处,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而我们更是笑到不行,渐渐地,我们和教官熟络起来,无话不谈,从天南到地北,只听到笑声阵阵,好不快乐!

     

    那颗“关心”

    “报告!”有女生的声音响起。“头晕了?”教官快步走到该同学面前扶住她。“走一走,动动脚,活动一下腿,”教官继续说:“吃早饭了吗?”话语里有着藏不住的关心。“嗯,没有。”怯怯的女生。

    “我说过,一定要吃早餐,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语气里带着责备,而更多的是关心。他突然转身对其他同学说:“不管什么情况,任何人都必须吃早餐,听到了没有?”“听到了!”整齐的回答。

                            

    不曾留意

    “好好站,不许动!军训就要接近尾声了,大家挺挺就过去了,坚持住!”一如平常严厉的声音,不知为何,心理竟像五味瓶,多位杂交——很难受,从第一天没规矩的我们,到今天站军姿很正的我们,时间见证了我们的汗水和欢乐,更见证了教官对我们的严厉与关心。

    其实谁都不曾留意,时间老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感动

    分别之际,我们纷纷嚷嚷着要教官的签名,他显得很自恋,说了句“不要迷恋哥。”我们笑着说:“切!”

    突然觉得我们的教官是这样的可爱,褪去那严肃的壳,他其实和我们是一样的活泼,他的幽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早上的那份阳刚之气感染着我们。

    教官成功的改变了我们对军训的看法,不是累和苦的代名词,是我们进入高中重要的一课,是对我们一直的磨练。我将铭记这五天的苦与乐,在我以后所要面临的困难中,我都勇往直前,双眼永远正视正前方,决不向困难低头。正如这五天站军姿一般——抬头、挺胸。充满自信迎接我的生活及生命中的挫折。

    我相信,这次军训将成为我高中乃至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个展现全新自我的转折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