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文苑

  • 军训记

    时间:2013-09-01 14:23:00  来源:高一209班  作者:谢雨霖

  • 军训生活痛苦与快乐并存,军训生活是一个难忘的记忆。虽然在几年后的大学里还有一次军训,但这次的军训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在我拿到军服时,心里非常高兴,马上回去换上了军装,看着镜子中焕然一新的我,我的血液在沸腾,脑中不停地冒出一句话——“我现在也是一个兵了。”我迫不及待的想教官马上到来,想要看一看我们教官是什么样子。傍晚在我穿着军装等着教官到来时,我的心跳不断加快,当我看着教官一脸严肃地走来,我便记住了他的样子,同时心中不由得一愣:看教官这个样子,以后日子肯定不会好过了。果不其然,教官一来便给了下马威,要全班男生把头都剃成他那样——光头,没办法,晚上,我们就把头剃了,第二天班上就有好几个小“和尚”。

    军训的日子是劳累的。首先作息时间就苦不堪言,早上5:50就起床,但5:50就集合,这在平时起床就起不来的我们,简直就是噩梦,想想穿个衣服就要几分钟,别说刷牙等事情了。幸好军训完了后有20分钟整理内务的时间,这可是要评价的。接着上午训练,晚上还有夜训,这可是要死人啊!在训练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小雨,不过早上没下,我们站了一个早上的军姿。教官说过:军姿是一切动作的基础,在军队中的任何动作都是在军姿的基础上完成的,所以站好军姿最重要。结果我们的队伍是七个队伍中站军姿最长的,也是最累的。因为越重要的越难做。虽然站军姿只是站在原地不动,但短时间可以,长时间就不好受了。站军姿要脚部、双腿、腰部等许多地方都要用力。站军姿时听的最多的话就是:抬头、挺胸、收腹,双脚跟并拢,身体掠向前倾,重心落于前脚掌,两腿挺直,膝盖稍向后压,腰部用力挺直,屁股向内收缩,两眼平视前方,两手自然下垂,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中指紧贴裤缝线。这是军姿的要领,光听着就烦人了。第二天,天气转好,时落时停,总的来说是好的,我们主要巩固第一天学的立正、稍息、行进间转换和齐步走、跑步走,还有这一天学的蹲下与起立。第三天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因为这天我们要进行射击演练,上午是空弹练习,下午是实弹演习。哪位热血男儿不爱枪?每当看到电视中、电影里拿着枪杀敌,我的热血就在沸腾,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拿着枪,到今天愿望成真了。但可惜的是,下午实弹射击时,由于我的眼睛不好,看不清靶子,没取得好成绩,那我只想说:要相信我的实力,但千万不要相信我的眼睛。第四天又开始下雨,我们在教室里来了许久后,看到雨变小了,教官直接要我们冒雨军训,在雨中我们仍不能乱动,大家都在坚持,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全身已湿透,两只小蜘蛛在我脸上爬来爬去。让我痛苦不堪,但我咬牙坚持,脚掌早已被雨水泡得麻木了,但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是一个兵!坚决服从教官命令,教官说不动就不动,说休息才能放松,现在我就是一台机器,只全服从,不会反抗和埋怨。”这个想法不是第一次冒出来的,每当我坚持不了时,都会冒出这种想法。

    军训的日子说快也快,说慢还真的慢,一周的时间在军训中就这样过去了。实际上我真想继续下去,每天都这样多好啊,虽然又苦又累,但也有欢乐。教官也没有我想的那样严厉,虽然训练时他那样严肃,但休息时也会和我们说说话,开开玩笑,我非常喜欢他,他不仅高大威武,而且还很风趣幽默,让大家很快的接受了他。

    军训生活有苦有累。有欢乐有坚持,在军训的日子里,我又有了人生的目标。军训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成熟了我的心灵,扩展了我的认识,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努力。我永远不会忘记军训的日子。在以后我还会有军训,但我希望时间还长一些,最好是永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