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 “课堂教学中促进学困生转化的创新策略研究”课题组管理制度

    时间:2016-10-27 16:51:37  来源:  作者:

  • 为保证本课题研究顺利推进,有效实施并获得良好的科研成果,现制定本课题组管理制度,课题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课题管理的有关要求与规定。

    1、课题主持人负责本组课题研究业务指导,每学期初要制订工作计划,期终写好工作总结。

    2、课题组全体成员负责课题研究的具体实验和实验情况、阶段总结、实验报告等课题资料的汇报和总结工作,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

    3、为占领课题研究制高点,必须加强学习,定期组织课题组成员召开研讨会(每月1-2次),每期学习不少于10次,要求会前做好准备(例召集、拍摄等工作),明确目的,确立问题,并做好讨论记录。

        4、科研过程中,小组每月进行一次总结,以书面形式进行总结,同时对下一月的研究任务、内容进行布置。

        5、本组成员除认真学习借鉴外,还必须根据安排对外交流。期末课题组成员进行一次课题示范教学,并制作成课件保存。

        6、邀请专家指导,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进行。每期一次,课题组成员必须虚心学习。

        7、课题组成员要经常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围绕本课题进行研究,努力撰写相关论文,及时地、系统地、全面地收集原始资料及有关数据,整理研究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每学期必须写出一篇以上论文或经验总结。

        8、凡在本课题研究中,积极实验、成果丰硕者按课题组规章进行奖励。凡消极行动,不按期完成各阶段任务,并无任何成果者,则自动取消其课题组成员资格。

        9、每单周一第一节晚自习为课题组评议会议。课题组人员要准时参加,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课题组将建立考勤制度。如有两次无故不参加课题活动,将取消其课题组成员的资格。评课时,要求组员人人发言,凭着评课不评人的原则,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评议。

    teE三河口高级中学网站           课堂教学中促进学困生转化的创新策略研究”课题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