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 课堂教学思突破,教研比武显实力

    时间:2011-11-28 08:51:59  来源:桃源二中  作者:徐雪军

  • 为有效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转变课堂教学主体角色,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开放的、高效的、智慧的课堂教学模式,宣教局决定,由教育研究督导室牵头,组织全区各校相关人员参与的课堂教学改革研究课活动于1121日至22日在桃源二中顺利举行。全区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的行政领导、骨干教师观摩了研究课。根据评委现场听课、评课、打分,评出了一等奖六名,分别是刘亚兰、李孟哲、成飞、杨旗、许丽亚、王晓林老师。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以新课程改革为指导,参赛教师在学习常德市六中、许市中学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立足“高效课堂”,自始至终贯穿着课堂即学堂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在评课研讨中,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客观而诚恳地分析了这13堂课的可供借鉴的长处与需要克服的问题。宣教局李宁局长高度肯定了这13堂课都体现出了教师和学生良好的素质,体现了新课程理念,注重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注重发散思维训练、注重创新能力培养、注重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注重学法指导、注重当堂训练,都符合本次活动的目的与要求。他强调要在全区掀起新课堂教学改革研讨高潮,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模式,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